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350 次瀏覽
    ✎ 撰文:品御牙醫/贗復假牙科/蔡濰仲醫師
    植牙費用怎麼算?

    植牙費用有高有低、參差不齊,究竟怎樣的價格才是合理的?想要進行植牙療程的你,是否也因為其收費而困擾?收費較低,擔心品質會不會不好;收費較高,又害怕受騙,到底植牙費用怎麼算?想瞭解以上種種問題,就不要錯過本文介紹,讓醫師為你解密影響植牙費用的 6 大關鍵因素!

    影響植牙費用的六大因素
    影響植牙費用的六大因素

    植牙費用多少錢?行情範圍大解析

    市面上植牙的費用,一顆從 3.8 萬到 10 萬都有,通常會因為植體廠牌、假牙材質、醫師技術及後續保固影響。而植牙費用範圍這麼廣的情況下,相信許多人都會擔心太便宜的是不是品質不好,太貴的又可能負擔不起,因此以下就讓我們帶你一一認識植牙費用標準及植牙常見問題。

    同場加映:植牙為何有不同價位:植體品質 + 醫師技術

    影響植牙費用6大關鍵因素

    植牙費用的高低主要會取決於植體廠牌、假牙材質、醫師經驗、設備耗材、是否需進行其他療程,以及療程服務6大因素。

    1. 植體廠牌

    國內外有許多不同的植體廠牌,其特性及文獻歷史都有所不同。選擇一個好的植體,可以提高其與齒槽骨結合的穩定性,較不易引發植體周圍炎。一般來說,歷史悠久的植體廠牌已經受過市場長期洗禮及考驗,穩定度高,且有在水準之上,但相對費用也會比一般植體再高一些。而與品御牙醫合作的植體廠牌包含瑞典的 Nobel Biocare、美國的 SuperLine,以及臺灣的國產品牌 Anker。3 種廠牌皆有其不同的特性:

    Nobel BiocareSuper LineAnker
    國家瑞典美國台灣
    文獻歷史較短
    特色世界第一大廠
    充足的臨床研究文獻
    全球十大知名大廠
    獲得美國 FDA 肯定
    臺灣在地品牌
    2019 獲得國家精品獎
    假牙材質使用全瓷冠假牙使用全瓷冠假牙使用全瓷冠假牙
    假牙固定方式螺絲固持式(維修便利,無黏著劑殘留)螺絲固持式(維修便利,無黏著劑殘留)螺絲固持式(維修便利,無黏著劑殘留)
    植體保固植體終身責任有限保固植體終身責任有限保固植體終身責任有限保固
    費用★★★★★
    品御牙醫植體廠牌比較表格

    同場加映:植牙植體選哪牌?選擇植牙品牌應該要注意的細節

    2. 假牙材質

    假牙材質常見的有金屬燒瓷及全鋯牙冠,患者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材質。而品御牙醫使用的是全鋯牙冠,色澤更自然美觀,生物相容性高。另外,假牙的製作除了經手牙醫師外,牙技師也會參與製作過程,若診所中有專業的牙技師團隊,在植牙費用上面可能也會高上一些。

    同場加映:2023假牙材質全攻略,假牙價格、材質、特色一次比較,選擇最適合的假牙!

    3. 醫師經驗

    手術前的評估、擬定植牙治療計劃、實際手術過程及後續的維修保養,都是非常需要醫師經驗及技術的,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相對左右著植牙成功率,也讓手術過程更舒適、快速及安心。

    4. 設備耗材

    植牙過程中,會使用許多牙科輔助設備,像是基本的植牙機、斷層掃描等,到數位化的設備,如:導航植牙機,或是有些診所會搭配鎮靜麻醉使用到的麻醉器材等,都是需要另外的耗材費用。而品御牙醫引進 X-Guide 藍光導航植牙機,並被 Nobel 認證為「X-Guide 在臺教育中心」,透過導航植牙,可輔助醫師提升手術速度及精準度,也讓患者在手術的過程更舒適、安心。

    同場加映:植牙怕痛,不敢補缺牙怎麼辦?更安全的藍光導航植牙

    5. 其他療程

    補骨植牙前,有些人會聽到醫師說:「需要補骨喔!」是指植牙區的齒槽骨不夠寬、缺牙太久、口腔狀況不佳、牙周病等,都可能造成骨頭狀況不佳,沒有健康的地基支撐植體及上面的牙冠,容易導致植體鬆脫,降低植牙成功率。若遇到以上情形,會建議等補骨完成後再進行植牙
    麻醉鎮靜通常一般植牙只需要局部麻醉即可完成,除非是極度恐懼看牙,或全口重建(全口植牙)的患者,才需搭配鎮靜麻醉治療。而品御牙醫與訢辰鎮靜麻醉團隊合作,麻醉過程皆由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全程監控,一覺醒來即完成手術(品御牙醫目前只提供全口重建及兒童牙科的鎮靜治療)

    6. 療程服務

    專案管理師專案管理師擔任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患者與醫師之間擔任溝通的橋樑,不管是術前的說明或是術後的關心,可讓患者更安心地完成治療
    植體
    保固
    以品御牙醫來說,我們提供植體「終身」責任有限保固(限每半年安排定期回診追蹤檢查之患者,使用不當之損壞,如:夜間磨牙、牙周病、意外傷害等,不在保固範圍內)
    假牙
    保固
    以品御牙醫來說,我們提供植牙上的牙冠「兩年」責任有限保固(限每半年安排定期回診追蹤檢查之患者,使用不當之損壞,如:夜間磨牙、牙周病、意外傷害等,不在保固範圍內)

    植牙&牙橋&活動假牙特色、費用比一比

    若覺得植牙費用太高,有其他療程方式可選擇嗎?以下提供植牙、牙橋與活動假牙的差異比較,建議可諮詢專業醫師,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植牙

    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健康的齒槽骨內,取代原本被拔除的牙齒,並恢復基本的咬合能力及美觀。是相對較複雜的跨科療程,其美觀性、舒適度、耐用程度都是 3 種方式中最佳的,但費用也是3種方式中最高的。

    牙橋

    牙橋是利用相鄰兩顆健康牙作為支架,打造出橋樑般的假牙。雖然是較快速且便宜的選項,但要注意以下缺點:需消耗相鄰兩側的健康牙齒,若是鄰牙不夠健康,牙橋壽命也不會長久;另外,需特別注意牙冠與牙齦間的縫隙清潔,若沒有清潔乾淨,也會使兩側牙齒蛀牙甚至牙周病。

    活動假牙

    單顆活動假牙外觀類似蝴蝶般的形狀,與牙橋的概念相似,須依靠相鄰的兩顆牙齒來支撐,無需修磨太多牙齒,且能夠自由拆卸。但其咬合力及咀嚼力差,美觀度也相對較低,且容易傷及兩側支撐的牙齒,所以醫師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建議製作單顆活動假牙。

    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咀嚼能力中等
    美觀程度相較低
    清潔方式與自然牙清潔方式相同與自然牙清潔方式相同,但需特別注意牙橋與牙齦間的縫隙,若沒清潔乾淨,容易蛀牙、牙周病吃完東西需拆下清潔
    使用時間使用時間久,適用診所保固使用時間久,適用診所保固需定期回診調整,壞掉需整復重做
    缺點需手術,費用較高需消磨兩側鄰牙須定期調整、牙齦萎縮
    費用★★★★★
    缺牙重建方式比較表格

    同場加映:牙齒重建是什麼?四種重建方式一次看!

    植牙費用有健保嗎?可申請保險?

    由於植牙並沒有健保給付,屬自費療程,因此就會有人詢問:「植牙可以申請保險嗎?」答案是可以的。有許多的保險公司都有推出相關的保險理賠,像是意外險、醫療險及牙齒險等,這部分的資訊可以向保險公司詢問清楚,且記得在申請保險前,請診所開立診斷證明書。

    同場加映:牙醫是不是想坑錢才推自費療程?牙科健保項目有哪些?

    植牙費用可以分期付款?植牙價格常見3問題

    瞭解了影響植牙費用的影響因素,也下定決心要進行植牙療程,那麼接下來除了與醫師討論治療流程外,需要煩惱的就是付費方式了。由於植牙費用通常需萬元以上,這樣的話可以刷卡付費嗎?關於植牙費用的付款方式等常見問題,最後我們也幫你一一整理列出,希望能幫你解決疑惑!

    植牙費用包含了牙科器材
    植牙療程(X-Guide 藍光導航植牙機+Xeal & TiUltra 燦金植體)

    Q1:人工植牙費用可以刷卡嗎?

    新竹品御牙醫尚無提供刷卡服務,僅提供現金付款。

    Q2:人工植牙費用可以分期付款嗎?

    新竹品御牙醫植牙費用是採 4 次的階段式收費,於拍攝斷層掃描、收集資料、手術及裝戴假牙時收費。若需其他療程輔助,如:補骨、空間維持器等,費用另計。

    Q3:人工植牙費用有老人補助嗎?

    新竹市政府有補助年滿 65 歲以上,或年滿 55 歲以上原住民,經醫師評估缺牙,需裝置活動假牙者,政府有補助「活動假牙」費用,詳情可至新竹市政府官網查詢。(品御牙醫目前沒有配合政府活動)


    以上即為新竹品御牙醫診所的植牙費用問題說明,若有缺牙或是牙齒搖晃的問題,歡迎預約缺牙諮詢服務:03-572-5557,我們會由專人為你預約,並安排後續的植牙療程。

    ※ 聲明:文章為醫師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不盡相同,如有不適即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品御牙醫 蔡濰仲醫師

    贗復假牙科 蔡濰仲醫師

    學經歷
    國立台灣大學牙醫學士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課程認證講師
    All-on-4 Digital 特聘講師
    台大醫院牙科部醫師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牙科部醫師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3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