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1,748 次瀏覽

    撰文:品御牙醫/贋復假牙科/鍾泰豐醫師

    此篇文章也刊登於假牙科醫師的部落格 All-on-4 Blog

    有一位好朋友客戶問鍾醫師:「為什麼你不做現在外面很多在廣告的 3 萬 8 一顆, 便宜植牙 能相信?從頭做到好的植牙?為什麼你們診所的植牙價格比較高呢?」

    就像挨了一記「悶棍」,鍾醫師只好回來細細的思考,植牙價格的問題。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NobelParallel-Conical-Connection-with-Omnigrip-screwdriver.jpg

    鍾醫師診所為了讓台灣的植牙品牌 (Made In Taiwan)讓國人看見,而推出的「台灣隊植牙」後牙每顆 50000 元的價格,已經讓診所的醫師唉唉叫、苦不堪言,怎麼還有一些診所植牙價格可以低到 3 萬 8 從頭做到好?還號稱是德國植體?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poses-1367416_640.jpg

    因為一件東西「貴」或「便宜」,定義應該是用你「付出的價格」和你「獲得的價值」來比較(參考 價值三定律),也就是說如果同一樣一支「 Apple iPhone SE (64G)-黑色」,在 PChome 賣 要 13599 元,但是在 ABhome (隨便杜撰)只賣 6999 元,而且是真心不騙,那麼 PChome 的 iPhone SE 顯然比較貴,(付出價格不同,得到的東西相同)。
    明知比較貴,還要去那裡買的就是傻瓜或是慈善機構。

    所以鍾醫師試著列出影響植牙價格的一些因素,給各位在選擇人工植牙的時候,當做一個檢查清單,如果跟醫師諮詢後,價格清單上的每一個特性都符合,價格還是 38000,那就真的是佛心便宜來著!

    •  原廠中文標籤植體(若沒有中文標籤是水貨,理論上不得在台灣使用)
    •  不是使用迷你植體
    •  導引板式植牙(相對 free hand 徒手植牙,導引式植牙較安全)
    •  使用 open tray/ close try 開孔/閉孔專印墩印模法,而不是用「標準基台 standard abutment 」鎖在口中用「自然牙假牙印模法」印模做假牙。
    •  螺絲固持式假牙設計(便於未來維修,不殘留黏著劑)
    •  全鋯材質假牙(強度強,生物相容性佳,不傷害對咬牙)
    •  數位式手術設計(速度較快,風險較低)

    以上的這些特徵,有些都有跡可尋,比如說第一項(通常大家都會用衛署檢驗合格的正廠貨),可以看包裝上有沒有中文字及衛署核可字樣: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uthentic-implant.jpg
    中文字的衛署字號,鍾醫師也有客戶會要求看植體包裝袋或是盒子。

    至於迷你植體,大概 3 mm 以下都是屬於迷你植體(有些廠商有 3 mm 的標準植體),迷你植體有它的運用限制,並不適合大規模使用。

    以上這些檢查清單,供各位跟醫師討論,當然也要視個人的情況由可信任的醫師幫你做決定。

    價格低廉本來就是一項優勢,只要標明清楚就好,千萬不能明明只有 32G 的容量,卻號稱「效能比擬 64 G」這種讓人混淆的說法。

    話說回來,如果以上選項一個都沒有,也不是不能做,但是一顆植牙價格 3 萬 8 鍾醫師反而覺得有點貴了……便宜的最貴!

    (本篇完)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1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