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1,445 次瀏覽

    兒童矯正 的最佳時機?!根據美國齒顎矯正協會的建議,其實孩子在 7 歲左右,就可以做第一次的矯正評估,之後再定期追蹤、觀察。

    有哪些情形,孩子需要提前矯正呢?

    • 前牙、後牙的錯咬
    • 前牙開咬
    • 下顎歪斜
    • 乳牙過早的脫落
    • 牙齒萌發受到阻礙
    • 不良的口腔肌肉習慣(例如:吸手指、抿嘴脣、吐舌頭、口呼吸等)

    影片中,詳細介紹錯咬及不良的口腔肌肉習慣,為何會影響孩子的牙齒排列及其他該注意的事項!在適當的時機介入,把握生長期的成長優勢,加上改正不良習慣,就可以讓孩子的發育更佳的和諧並趨近於正常,更可以減緩後續的治療喔。

    ※ 聲明:文章為醫師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不盡相同,如有不適即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兒童牙科專科 許雯婷醫師

    學經歷|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衛福部部定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榮總醫院兒童牙科總醫師
    UCLA齒顎矯正科進修醫師
    國防醫學院臨床講師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學士

    FB >> 兒童牙醫許雯婷阿姨-看牙趣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1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