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197 次瀏覽
    新竹全口植牙

    在台灣有越來越多全口無牙的患者選擇All-on-4植牙,跟傳統植牙相比,All-on-4的便利性,造福了許多全口缺牙的患者,All-on-4早在1993年由葡萄牙的馬洛醫師發明,最大的特點在於,只需要植入四顆植體,即可完成上顎或下顎全口植牙,也因為這樣近幾年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牙醫師開始進入All-on-4的領域,鍾泰豐醫師在 新竹全口植牙 像個傳教士一樣推廣著。

    而有這麼一號人物,以推廣All-on-4為志,曾代表台灣到中國大陸演講、也在牙醫同業中開設課程教授All-on-4相關的技術,可說是台灣All-on-4的傳教士,那就是新竹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

    鍾泰豐醫師說到All-on-4的學習曲線非常的漫長,意指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累積相當多的知識,才能獲得技術上的進步,鍾泰豐醫師一開始就了解這點,所以早在2012年新竹品御牙醫就從傳統植牙切入All-on-4領域,在台灣算是非常早期進入相關領域。

    新竹全口植牙

    同時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深受創辦人馬洛醫師啟發,並與其交流頻繁,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認為這種技術不該私藏,應該分享出來並結合台灣當地的材料,所以目前新竹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已開設All-on-4專門課程教授更多專業牙醫,並代表台灣到中國大陸演講,讓原本要做假牙或植牙的患者能有另外的選擇,推薦使用這個便利的植牙技術,可以造福更多人群。

    在All-on-4技術面之外,品御牙醫也專注在假牙材質上的研發,鍾泰豐醫師和牙科技師施財烈共同研究更適用於人體口腔的假牙材質。

    目前品御牙醫的All-on-4全口速定植牙的假牙設計,採取「螺絲固持式植牙假牙」,優點在於方便拆卸和維修,即便使用多年只要打開維修孔就可以拆卸下來,

    螺絲固持式植牙假牙的設計分為三種:

    IBO(implant bar overdenture)、PIB(Procera implant bridge)以及品御牙醫診所研發的IBZ(IBO-BioHpp-Zirconia)

    三種設計各有優點,

    從價格上來考量的IBO假牙最為親民,但遇到磨牙狀況則容易損壞,

    耐用度的話,PIB假牙結構較堅固,但是沒有緩衝空間就會造成病患牙齦的骨吸收。

    這樣常讓病患陷入兩難,我該選擇價格親民但不耐用的IBO嗎?不對啊,假牙一裝上去動輒就是一、二十年耐不耐用很重要,但結構堅固的PIB雖然耐用,長期使用卻又可能造成牙齦問題。

    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有鑑於此,2016年品御牙醫鍾泰豐醫師和牙科技師施財烈就想到使用複材質的方式就能在追求結構穩定的同時保有彈性,也因此開發了IBZ(IBO-BioHpp-Zirconia),而現在品御牙醫的病患在進行All-on-4療程時,大多數都選擇使用IBZ結構的假牙,成果也非常好。

    All-on-4的假牙製作可說是整個療程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大部分病患在意的地方,我的假牙,到底自不自然?

    新竹全口植牙

    而這也是品御牙醫相當自豪的一部分,鍾泰豐醫師分享,細節成就價值,我們不是全人不可能什麼事都專精,唯有專業分工才能成就完美,鍾泰豐醫師主要負責贋復假牙,依據個人的臉形、膚色、年紀去設計微笑曲線,客製化兼具功能性和美觀的假牙。

    而假牙製作的部分,與牙科技師的高度配合,正是品御牙醫所製作的假牙能如此自然的關鍵,手術執行當天牙科技師駐診製作臨時假牙,直接接觸病患,更了解病患的實際狀況,同時也讓效率提升,使病患療程結束後即可配戴臨時假牙,當晚即可進食。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

    新竹全口植牙

    鍾泰豐醫師引用了一句李國修大師的話,說明了他對於All-on-4的熱情與責任,鍾泰豐醫師明白只有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才能把它做好,也因此從2012年便開始全心投注在全口無牙、全口少牙的重建上,尋找台灣在地適合的材料、相關的供應商,一步一步的改良、調整,一直到今天,甚至能夠提供專業的課程給其他牙醫師。

    新竹全口植牙

    也正是因為鍾泰豐醫師看見All-on-4的出現,給了許多病患新的希望,讓許多病患重新找回笑容,如此好的技術,鍾泰豐醫師希望更多的牙醫師能夠了解,因此更把All-on-4的推廣視為是一種責任,讓許多人從一開始所抱持的疑慮,漸漸的轉變,使這項技術被更多牙醫師認可,直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甚至是國外的病患願意來到品御牙醫選擇All-on-4療程。

    ※ 聲明:文章為專業醫師經驗談,因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若有問題還是建議親自由醫師做評估 ※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