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1,674 次瀏覽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

    這句話常常聽到,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孕婦看牙 懷孕期間的第二個月到第八個月是賀爾蒙增加的高峰期,這些賀爾蒙會導致牙齦腫脹、發言、流血,因而導致孕婦口腔不適,甚至無法好好吃飯等。

    孕婦可以照射 X 光片嗎?

    通常牙科 X 光片,都會配置鉛衣來保護腹部!牙科 X 光片平均的劑量只有 0.02 毫西佛( mGy )相對是安全的;若非必要,我們會建議孕婦在第四個月到第六個月再接受麻醉的牙科治療。

    品御牙醫目前使用的是 KaVo OP 3D™  Pro 錐形電腦斷層掃描機,不僅輻射劑量低、解析度更高,再不傷身的情況下,可以達到更高效能,讓醫師可以提高判斷正確性。

    孕婦牙科用藥注意什麼呢?

    建議準媽媽們服用藥物前,詢問婦產科醫師是否可食用,或直接請婦產科醫師對症下藥。

    準媽媽們一定要勤勞做好牙齒清潔、保養,除了刷牙以外,建議也用牙線清潔喔!有懷孕計畫的人,也請先至牙科做口腔檢查,才不會增加孕期期間的風險喔!

    ※ 聲明:文章為醫師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不盡相同,如有不適即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家庭牙科 張思恩醫師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系學士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牙科醫師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