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019 次瀏覽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口腔健康狀況不盡理想,國內 40 歲以上成人中,約 90% 的民眾患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炎,且依據健保署的統計顯示,國人因牙周病就醫的人數佔全國的比率,自民國 88 年的 17%,到 97 年上升到 25%,短短 10 年間就醫人數成長 52%,至 97 年因牙周病就診人數高達 573 萬人,顯示國人牙周疾病日趨嚴重。

    缺牙會影響進食功能、說話發音,長期下來更對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輕微狀況可能是生活上的不便,嚴重的狀況可能因假牙的不適造成焦慮。

    植牙對缺牙患者來說,即是推薦的方案之一,植牙使用全瓷冠假牙,強度及色澤都和真牙非常相近,同時也具有美觀及耐用性。

    不少原本使用活動假牙的民眾改接受植牙治療後,都有很好的評價,在網路上分享經驗給需要植牙的民眾參考。

    目前台灣提供植牙的醫院及牙醫診所很多,但是真正受過完整植牙訓練的牙醫師人數卻不在多數,其中新竹的品御牙醫診所,以相當高水準的專業分工、完善的醫療設備身受新竹地區民眾的喜愛。

    在植牙療程中,品御牙醫以專業分工的方式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將植牙步驟分為贋復假牙、口腔外科兩大專業,贋復假牙主要負責病患植牙前的規劃,了解病患美觀的狀況,依據病患的年齡、臉型、膚色,去設計最適合病患且自然的假牙。

    手術執行的部分,則是由專業的口腔外科牙醫進行手術,口腔外科牙醫相較於一般的牙醫,在手術執行上有更高的要求,且對於口腔顎面、植牙領域更具有更好專業度。

    而今天則特別請到品御牙醫口腔外科醫師 – 李俊瑩醫師來和大家聊聊,許多民眾對於植牙的迷思:

    植牙是不是都很久?

    許多患者都非常在意,植牙是不是都很久,品御牙醫的李俊瑩醫師說到這是植牙患者最常詢問的問題之一,但這其實是大家對於過去傳統翻瓣植牙的印象。

    翻瓣植牙手術需要先割開牙齦,確認骨頭內部的狀況,術中拍攝X光片,之後再把植體植進去,最後待骨頭癒合完成後,再鎖上正式牙冠。整個療程因為傷口較大的緣故,後續癒合的時間也會相對的久。

    因為這個原因品御牙醫診所特別開發導引式植牙流程,牙肉及骨頭狀況允許下,使用進階微創植牙的方式,縮小的傷口讓傷口癒合更快速。若個案牙齒條件還在狀況內,甚至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裝假牙,大幅縮短植牙整體療程的時間。

    植牙是不是都很痛?

    許多人一想到植牙,就會出現一個畫面病患張著嘴巴,露出猙獰的眼神,而牙醫師手裡的工具發出滋滋滋的聲音,想都不用想看起來就好痛!跟恐怖片一樣!也是因為這樣讓很多人一想到植牙就害怕(李俊瑩醫師表示尷尬XD)。

    而李俊瑩醫師告訴我們,就像前面說到的傳統翻瓣式植牙需要先劃開牙齦後,再植入植體,但導引式微創植牙,則不需要過大翻瓣的過程,甚至在某些狀況下可以利用拔牙後的牙洞來植牙,所以造成的傷口更小、癒合時間更短。當然,骨頭如果不足,還是得合併補骨才行。

    李俊瑩醫師也說到,疼痛在植牙中是個難免的過程,但是透過導引式微創植牙和舒眠麻醉,則可以將病患手術中的疼痛降到最低,同時李俊瑩醫師也會用引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去幫助患者,李俊瑩醫師說到盡全力的去提供病患最好的服務,一直是他秉持的原則,所以在任何小細節上都會格外的細心。

    植牙是不是很危險?

    李俊瑩醫師說以往單靠醫師「手藝」的時代,因為植牙沒有專科執照的要求,所以每位牙醫師都可以幫民眾透過植牙來治療,特別是一些經驗豐富的醫師,具有高超的醫術與技藝,徒手進行植牙。

    但只要是徒手植牙,必然存在著些微的誤差,難免會出現意外的結果,把植體鑽出牙床造成植體外露還只是小事,嚴重的傷及神經、鑽過頭鑽到鼻竇也有所聞,近年來植牙的醫療爭議和糾紛僅次醫學美容,不得不讓人擔心。

    李俊瑩醫師提到,這時導引式植牙就能夠大大改善這個問題,按照新竹品御牙醫的植牙流程,在拔除原本的牙齒後,只需透過手術導引板,就可以將植體精準的植入牙床,誤差甚至不到1mm,這樣的精準度保障了民眾在品御牙醫植牙的品質,極大幅降低因為誤差而造成醫療失誤的機率,因誤差而產生後續牙冠製作困難的情況自然也同時減少。

    由於品御牙醫使用導引式植牙,透過病人牙床實際影像的建立與導引板製作,避開神經處,植入深度也能準確掌握,使手術安全性大幅提升。

    品御牙醫李俊瑩醫師認為病人安全無價,目前台灣牙醫師逐漸能夠接受透過如導引式植牙這樣的先進手術器材與方法,在輔助下進行手術,不少牙醫師在看過導引式植牙介紹後都給予十分正向的評價,也願意分享推薦導引式植牙方法給病人與牙醫師。

    新竹品御牙醫和李俊瑩醫師為了病人的安全,致力於技術和服務的精進,高品質的醫療站在牙醫界前端,其中採用導引式植牙方式更是大幅改善醫療品質,提供病人安全及預後良好的植牙,造福廣大的新竹民眾,很值得推薦。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4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