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203 次瀏覽

    根管治療也是大家所說的「抽神經」,牙齒可能會因為蛀牙、外傷或是牙周病,導致內部牙齒組織病變,透過根管治療,可以免於牙齒被拔除的命運。

    根管治療前,為什麼要拍 X 光片?

    X 光片可以幫助牙科醫師,發現哪一顆牙齒的組織有沒有病變,進而抓出真正的原因,而做出正確的治療。而且好的 X 光片可以在治療前,提供患齒的許多狀況,像是蛀牙缺損範圍的大小、牙根及根管的數目、根管是否有彎曲或是鈣化、牙根是否有破損穿孔等,這些諮詢都能夠幫助醫師擬定出最好的治療計劃。

    品御牙醫 牙髓病科 方榮葳醫師

    牙科 X 光片會造成人體傷害嗎?

    牙科使用的 X 光劑量,引起疾病的可能性並不高,會產生癌症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一般牙科使用的 X 光,輻射劑量大約是 0.005 毫西弗,相當於每個人一天會接受到的劑量,一般牙科診所都有鉛衣可以加以保護,皆是安全的。

    ※ 聲明:文章為醫師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不盡相同,如有不適即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方榮葳醫師頭像

    牙髓病科 方榮葳醫師

    國防醫學院牙醫學系學士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牙髓病科總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牙髓病科兼任主治醫師
    三軍總醫院牙髓病科兼任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學員
    中華民國牙髓病學專科醫師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1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