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1,429 次瀏覽

     全口假牙
    全鋯一體成形假牙非常美觀、高強度

    「鍾醫師,你幫我看一下我的 全口假牙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怎麼那麼吵?」
    「陳老闆,你的醫師沒有跟你解釋全口植牙的假牙材質嗎?」
    「沒有耶,就做好就是這樣了啊!」

     全口假牙
    什麼?怎麼現在才說?

    之前鍾醫師寫的這篇文章,獲得許多迴響,尤其是許多牙醫師,如果無法解釋清楚類似 All-on-4 全口快速植牙的 正式假牙材質,就會分享那篇文章給客戶看。
    

    可是其中第二種材質「全鋯一體成型假牙」Monolithic zirconia denture,擁有「高硬度」、「高強度」、「高生物相容性」及「價格親民」的優勢,但是缺點就是「比較吵」,很多朋友問鍾醫師說,什麼是「比較吵」?

    各位,你知道有一句話嗎?

    事前的解釋叫「說明」,

    事後的解釋叫「狡辯」。

    如果事前沒有說清楚,做好了才發現問題,那就不知道該怎麼轉圜了。

    因為「全鋯」的硬度高,所以牙齒相撞時,會有一個「咖、咖、咖」的聲音,自己聽起來很大聲(因為在腦中迴響),但是旁邊的人不一定聽得到。
    可是這種「很大聲」,很難以用言語形容,每個人心中的想法不一定相同,所以鍾醫師錄了一段聲音,供大家參考如下。也很歡迎各位醫師下載後,在講解假牙材質時,放給客戶聽,減少未來的紛爭。

    如果想要做假牙,先了解各種材質的優、缺點,減少未來的紛爭,一直的是鍾醫師努力作的事,畢竟療程都到了最後一個部分了,應該要有個 happy ending 就最完美了!

    記得:事前的解釋叫「說明」,事後的解釋叫「狡辯」!

    (本篇完)

    全口植牙假牙材質說明

    — ✎ 撰文 : 品御牙醫 | 假牙專科醫師 | 鍾泰豐醫師 ✎ —

    ※ 聲明:文章為專業醫師經驗談,因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若有問題還是建議親自由醫師做評估 ※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