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643 次瀏覽

    ✎ 撰文:品御牙醫/專科助理 鄭文婷
    ✎ 指導:品御牙醫/贋復假牙科/劉東翰醫師

    一日假牙源起於,常有外國客戶或是長期出差,短期在國內的患者,牙齒出了狀況但又不能後續回診多次,時代的變遷、嶄新牙科技術的發展,醫療團隊的進步,這時就出現一日假牙。故較沒時間做治療的病患, 假牙推薦 一日流程,讓你一天恢復笑容。

    就像郵局的快捷件一樣早上寄件、下午收到,一日假牙快捷件製造過程,只需要早上取模 下午就能裝牙,快速又方便呢!

    假牙推薦 假牙生產時間,從兩週變一天
    假牙生產時間

    快速假牙流程

    一、確認治療計畫

    由牙醫師專業的評估,共同擬定符合患者需求的治療計畫及醫療品質。

    二、預約時間

    預約患者治療時間,牙醫師、專管師、牙科助理及牙體技師一對一服務的時間。

    三、修磨牙齒

    假牙推薦 3D 微創齒雕
    假牙的種類:美學牙套、3D 微創齒雕、陶瓷貼片
    • 美學牙套 : 牙套厚度約 0.8mm~1.5mm 使用材質大多為新一代的強化玻璃陶瓷,材質透明又擬真。
    • 3D 齒雕 : 依照齒質的缺損修磨約 0.8mm~2mm 的厚度,適用於缺損較大的牙齒。
    • 陶瓷貼片 : 修磨掉些許的琺瑯質約 0.6mm~0.8mm 的厚度,這個厚度就是大約 6 根頭髮的粗細,所謂心細如髮,才能成就完美,一點一滴的微小細節,只為了更完美、讓笑容更迷人 。

    四、連線確認檔案

    牙技師隨時待命於電腦前,一接收到檔案立即確認檔案,確認準確後馬上進行下一步驟。

    五、休息

    前置作業完畢後,患者可至 VIP 室進行休息或是暫時回到工作崗位,下午過後再回來裝戴齒雕成品。

    六、電腦設計假牙

    電腦設計快速簡單方便,一位技師平均設計一顆牙套只需花費約 10 分鐘設計,電腦設計完畢將瓷塊放入機器中 3D 切割瓷塊。

    假牙推薦 數位掃描、設計假牙
    數位掃描下的模擬假牙

    七、牙套製作

    牙套的材質為新一代的強化玻璃陶瓷,這種材質有幾種特性

    • 絕佳的光澤美觀性
    • 高抗染色的特性
    • 超高耐磨耗姓
    • 抗彎曲強度

    非常適合前牙區美學的牙套及 3D 齒雕,進行染色及修磨外型後,進燒結爐約兩小時的時間,就完成獨一無二純手做的精緻客製化假牙。

    八、運送

    牙技師也兼當送貨員,不畏風雨、使命必達一定將牙套成品親自送到醫師手中。

    九、裝牙

    牙醫師將牙套確認密合度後須經過一系列的表面處理,才可以進行黏著。

    數位牙科的時代已經正式來臨,假牙數位化是大勢所趨的的領域,全世界的牙醫師與牙技師,隨著時代的變遷,不斷更新專業技術與現代化設備,達到患者對快速與品質的需求,為患者完成最佳的客製化服務,忠於品質!

    假牙推薦,假牙一日流程
    一日假牙流程

    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牙科醫療水平的提升,讓過去繁瑣的假牙製作流程可以加速到一日之內完成,強化玻璃陶瓷製作的牙套美觀又耐用,一日假牙實在是太棒了!

    延伸閱讀:缺牙不要拖!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延伸閱讀:連假期間牙齒咬裂了!怎麼處理齒裂?

    ※ 聲明:文章為專業醫師經驗談,因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若有問題還是建議親自由醫師做評估 ※


    品御牙醫 劉東翰醫師

    贋復假牙科 劉東翰醫師

    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系學士
    台北榮民總醫院口腔醫學部住院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牙科暨美容牙科專任醫師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植牙專班進修
    All-on-4 植牙訓練課程指導講師
    All-on-4 Digital 特聘講師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1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