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1,887 次瀏覽

    全口重建諮詢心得

    現在,很多人都為了全口無牙苦惱,家中的長輩年紀大,原本的牙齒所剩不多,在日常生活上有好多不方便。

    因為沒有牙齒,對外表沒自信、太硬的東西不能吃,老人家身體沒有以前那麼好,飲食限制多,怕會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但網路上許多謠言,植牙要花好多時間?老人家植牙有風險?全口無牙之下,戴活動假牙容易脫落、不舒服。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無牙問題呢?

    新竹品御牙醫診所,有一種新的植牙技術叫做 All-on-4,植體的數量比較少、時間也比較短就能完成全口重建。 品御牙醫離北新竹火車站不遠,位置也不太難找,預約 All-on-4 全口重建諮詢,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品御牙醫的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李俊瑩醫師,會解答一些你對 All-on-4 植牙的疑問,李俊瑩醫師是經驗相當豐富的醫生,也是 All-on-4 的專家,經常對外演講分享療程經驗心得。

    全口無牙

    All-on-4 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手術,需要跨專科團隊的合作,所以也經常會遇到有疑慮的病人,品御牙醫在手術進行前都會先在諮詢室做詳細的說明,一方面讓病人更進入狀況、一方面也能讓病人更安心。

    全口重建心得:李醫師常被問的全口重建問題

    聽說植牙很費時?老人家可以負荷嗎?

    全口無牙

    過去在全口重建上如果選擇傳統單顆植牙假牙作法,須從牙齦狀況調整、補骨開始,療程花費時間長。但是新竹品御牙醫 All-on-4 快速的全口無牙固定假牙一個特點在於實際手術執行到裝戴假牙時間,只需要一天時間

    當然前面還是少不了評估的時間,但是大幅縮短手術時間,對於老人家來說是個福音,老人家的體力比較不足,太長、或太頻繁的手術通常不太能負荷。

    而實際手術執行當日會有牙技師駐診,製作臨時假牙,手術結束後裝上 All-on-4 臨時固定假牙,當天晚上即可進食。

    聽說植牙很貴,全口植牙費用不就更高?

    過去單顆植牙一顆歐美廠牌的植體 8、9 萬,光是上顎 12 顆牙齒花費就要不下百萬,費用十分驚人;但 All-on-4 全口固定假牙重建技術最少只需上下顎植入各 4 支植體支撐,因此在成本上就可以有所降低回饋民眾,同時還能使用世界頂級的植體品牌(Nonel Biocare),及植體終身保固。

    只植 4 顆植體會穩固嗎?

    以 4 顆植體支撐全顎替代牙橋的長期臨床研究結果,都支持 All-on-4 一日重建的術後成效。

    All-on-4 使用的特製強化樹脂假牙,結構技術來自斜張橋的力學概念,兩顆直立植體和傾斜 30 到 45 ° 之間角度的植體,支撐單顎 12 顆的固定假牙。

    這部分比較複雜,這種特殊的設計,所需的植體較少,整體治療時間也能大幅縮短,還能確保植體更加穩定,降低補骨手術的必要性。

    診所的環境如何:

    一般 All-on-4 的執行都會在大間的手術室,品御牙醫也有提供專業的課程給其他也想要精進 All-on-4 的專業牙科醫師。

    然後是術後的休息室,因為 All-on-4 的時間較長,所以中間病患休息或者等待臨時假牙製作的時候就可以在這邊休息,蠻有個人的隱私空間,也不用讓別人看到自己沒有牙齒的樣子。

    All-on-4 休息室

    李俊瑩醫師是口腔外科醫師,和一般的牙醫師不太一樣,口腔外科的專業是正顎手術、人工植牙,在手術執行上和一般牙醫相比更為專業。

    關於 All-on-4 諮詢,李俊瑩醫師在解說上相當仔細、專業,即使是比較複雜的問題也會盡力讓病患明白,真的有解答到我的問題。這邊附上李俊瑩醫師相關的資訊 臉書,如果大家有其他的問題都可以向李醫師詢問。

    ※ 聲明:文章為醫師經驗談,每人口腔情形不盡相同,如有不適即早就醫檢查才是正解。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1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