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ponses yet

    Spread the love
    2,104 次瀏覽

    「 全口植牙 選擇哪種方式?」
    「 美麗的微笑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呢?」

    我們可以從一封 All-on-4 病患的感謝信中,看到一開始失去牙齒而充滿困擾到後來重新找回笑容的心路歷程。

    全口植牙 專管師說明 All-on-4 一日重建療程
    專管師說明 All-on-4 一日重建療程

    這位病患當初會選擇新竹品御牙醫 All-on-4 團隊的主要原因,就是當初經歷了在不同的診所中跌跌撞撞經驗,就像許多全口重建的病患一樣,會有強烈的內疚感,認為自己做錯了事,心理壓力很大,加上外觀上的影響,長久以來都感覺自己憂鬱了起來。

    沒有辦法在看牙醫的過程中放鬆,漸漸地,本來就容易讓病患產生恐懼的牙醫診所就更讓人覺得是一個大籠牢,不走進去無法改善牙齒的問題,一進去心情又很緊張,這樣反反覆覆,直到碰到了新竹品御牙醫的鍾泰豐醫師,鍾泰豐醫師的個性十分開朗,卻又同時帶著細心,讓病患感覺自己打從心底被接納了。

    All-on-4 全口植牙假牙模型
    All-on-4 全口植牙假牙模型

    植牙往往是一場心理上長期的拉鋸戰,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做到最完美的牙齒,全口缺牙或是全口無牙的病患可以選擇品御牙醫的全口重建手術「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

    美觀設計

    品御牙醫已有上百顎的 All-on-4 全口植牙成功案例
    品御牙醫已有上百顎的 All-on-4 成功案例

    談到植牙的美感,每個植牙後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重獲新生,微笑曲線設計是 All-on-4 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品御更注重微笑曲線設計,不同的牙醫師設計出來的假牙看起來都不一樣,要如何在自然的前提下,笑的美麗。

    鍾泰豐醫師在微笑曲線的設計上有自己的堅持,而他也透露在設計上有太多的眉眉角角,如何讓設計的假牙笑的自然,相當考驗牙醫師、假牙技師的配合和功力。

    而鍾泰豐醫師也分享了「頰廊區」的概念,簡單說夾廊區就是微笑時嘴角兩側與牙齒間的空隙,兩側的間距除了要對稱,若是陰影的面積過大也會對美觀造成影響。

    全口植牙 頰廊區為微笑時嘴角兩側與牙齒間形成的空隙
    頰廊區為微笑時嘴角兩側與牙齒間形成的空隙

    雖然不是每個醫師都會注重這方面的資訊,但卻表示鍾泰豐醫師在假牙外觀的設計時,任何小細節都不輕易放過。

    鍾泰豐醫師讓顧客在新竹品御牙醫完成 All-on-4 植牙之後都能更有自信地面對人群與職場,帶來煥然一新的生活體驗,除此之外,溝通協調也是很重要的,鍾醫師還會將需要客戶完美植牙的資訊給技師知道,打造出完美的齒模。

    醫師討論全口植牙病患治療計劃
    醫師討論病患治療計劃

    比較特殊的是,新竹品御牙醫的行事細膩,擁有專業分工團隊,鍾泰豐醫師說到,All-on-4 和一般植牙手術不一樣,就像建築一般大樓和 101 的差別,每一個環節都相當重要。

    醫師評估全口植牙病患口腔狀況
    醫師評估病患口腔狀況

    專業分工

    品御牙醫不同於他家診所由牙醫師和麻醉師包辦所有工程,採用 專業分工 的方式,將 All-on-4 植牙細分為贋復假牙和手術執行,贋復假牙專科醫師負責依據病患的年紀、牙齒狀況、膚色去規劃假牙的製作,手術執行則交由專業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執行,將每個環節做到最好。

    鍾泰豐醫師很推薦 All-on-4 的原因是它算是能當日即可進食,讓病患缺牙的狀況縮減到最小,不需要補骨手術,其中兩支植體的傾斜度能為替代牙橋提供穩固的支撐力,可當日植牙,立即受力,而替代牙橋能在植體置入後,立即固定在植體上。

    全口植牙療程需專科醫師各司其職
    專科醫師各司其職(左)口腔顎面外科李俊瑩醫師(右)贋復假牙科鍾泰豐醫師

    既然利用 All-on-4 改變了生活品質,鍾泰豐醫師也用很溫暖的態度希望我們患者可以好好維持這個牙齒,打造好的生活習慣,藉由植牙這個橋梁,讓生活方式更有規律了,分享這樣的態度給周遭的人。

    在品御牙醫進行植牙 All-on-4 的諮詢,鍾泰豐醫師不會一昧地要求病患進行手術,都會術前評估患者的條件,如口腔狀況、骨質厚度與硬度、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的檢視、抽菸、吃檳榔的習慣…等環節,才會應允 All-on-4 的醫療執行。

    在品御牙醫治療的心得

    醫師諮詢全口植牙病患
    醫師諮詢病患

    醫師真的很有良知,不把利益放在前頭,很推薦有牙齒問題卻茫然不知道去那裡的病患來品御牙醫看看,更推薦有植牙需求的人進行 All-on-4。

    All-on-4 模仿天然骨頭隆起的形狀,透過鍾泰豐醫生的美感,打造出自然健康的唇形與健康的牙齦,也比傳統的植牙手術便宜,卻又是更好更新的技術,治療完後許多病患的心情有所改善,做事也更順了,大概就是生理照顧心理,心理又影響生理的寫照吧,分享給目前也有缺牙困擾的人。

    病患感謝信全文分享

    ※ 本文由醫師受邀外部人士採訪及攝影,本院所經同意轉載刊登



    聯絡我們:03-572-5557|官方網站 |Google Map| Facebook | Youtube |LineInstagram


    *本站文章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品御牙醫診所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或作為背書等行為,以免觸法。引用句子請附上原文標題、作者及原文網址。如需轉載請來信 ao4taiwan@gmail.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5 / 5. Vote count: 2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